close
一进入暑假就进入漫长的调整期。

面对各种关系的调整,更新,改变。

我和朋友。我和超过了/约大于/约小于朋友的人。我和认识的人。我和陌生人。我和将要认识的陌生人。

我和未来。我和过去。我和即将要消失的过去。我和即将要到来的未来。

我和别人。我和关系互不对等的别人。我和无法顾及的别人。我和不同步的别人。我和勉强的别人。我和因为各种距离而无法亲近的别人。我和拥有关心就胜过一切的别人。

我和家。我和期待我包容我又不舍得我的家。

我和我自己。我和外在的自己。我和内在的自己。我和静止的自己。我和跳脱的自己。

剖析。以及自我剖析。

哪。如果两个人不能互相认可,如果两个人的关系极不平衡,那么为什么一定要作为道义来维持这份友情?为什么和每一个认识的人都要有情谊和责任?

大概是我太莽撞太容易承诺。大概是我潜在地希望从每一个人身上获得情谊和责任。

然后,我之所以总会觉得不耐烦,大概是不自量力+责任心不够。

我不能让你知道我对你不过是一点痛苦的责任。

如果我们能明了我们对彼此的不重的意义就好了。如果这些不需要歇斯底里的倾诉就能达成就好了。

而我希望自己变成有耐心的人。

这些是关于XXX。

哪。如果两个人有太多不同,如果两个人暂时无法彼此了解对方世界的风景,那么是该等待彼此建立好了世界还是应该着手共同建立?

大概是我还没有完全想清楚。我不想想得这么复杂。但是我觉得很奇怪,不对劲,不舒服,不应该,所以才会仔细地去想这是为什么。我们的方式很不同。我们的方式非常不同。我很难认可这个不同。但是我也很难真的放弃你。

我们需要时间,需要距离,需要主动和体谅的心。我需要细腻的体察,而你需要简单的快乐。我要独立和被认可,而你要分享和很生活。到底怎么办呢。

至少你会了解我为了自我修为所做的努力,我所谓的“没有准备好接受爱情”的意义。

这些是关于XX。

哪。如果心里有着不断向上攀升的想法,如果心里有着对另一个世界的幻觉,如果心里有不可抑制地走向新的世界的愿望。那么我是不是就这样迈开脚步飞上去好了?

如果心里有着别人都无法了解的想法,那么就应该注视着自己前进吗。

如果心里有着无法被认同的思想,那么就应该孤独而坚韧地前进吗。

如果必须要离开某些意义上无法和我持平的我爱的人们,那么我应该坚决吗。

如果,必须要到新的境地。

如果,我觉得我已经在体内发现新的自己。

记得罐头就这个问题给过我一个让我安心的答案。但是……我是不是真的可以不顾虑你们这些我爱的人。

没有对和错。只有意义和无义。



这个漫长的调整期。变成新的自己。开阔而温韧的自己。

我想牢牢握住我和你们之间的一些东西,在互相体谅铭记关心的基础上。我承诺。认真地。

我也想留出一个你们也许看不到了解不到的自己。并且希望那个自己也值得你们去信任。



评论
广告里出现了“泰国清迈”字样,
勉强pass,不开P
清迈~~~我好想去那里玩
徐 | 发表于2008-07-12 11:47:39 [回复]

补充一句,广告很破坏气氛……
mcwarren | 发表于2008-07-11 23:52:21 [回复]

我想有所追求的人都会有许许多多的调整期
在面对即已习惯的场景,却不得不改变装饰的时候
初中毕业有,高中毕业有,大学毕业有……每一次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不得而知,但我相信,人生的每一个阶段,定会经历各种令人难忘的改变
放手去尝试摸索即可,因为没有人能给你准确答案,你也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,但至少,我们能在失败的时候懂得调整的方向,并丰富了人生的经历
其余的,其中滋味自己知道
Fleury回复mcwarren说:
恩。尝试摸索即可。说得好。
不断地、不断地前行就好。无论走的是怎样的道路。
2008-07-12 10:37:49
mcwarren | 发表于2008-07-11 23:51:26 [回复]

你有没有想过
为什么当初主动和我做朋友
你有没有想过这么优秀的你会和那么平凡的我做朋友

ok~~假如你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,哈哈~~我相信我们真的是朋友
Fleury回复徐说:
哈~真的没想过这些问题~~
我觉得我们的状态大概还是平衡的吧:)
真的朋友
2008-07-12 10:31:51
徐 | 发表于2008-07-11 17:06:23 [回复]

sf
徐 | 发表于2008-07-11 17:02:09 [回复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e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